2019/04/17

[買房]Part3.入手人生中第一間房子

就在同一個社區,隔天房仲打來還有一戶要賣,同一棟的3樓要賣,這個屋主開價很實在,跟時價登陸差不多,車位還是機械上層,樓層不高,加上坐南朝北的採光沒有很理想,但是陽台還看得到天空,還算不錯。

我當下就有預感這會是我的家,這是一間完全空屋,我願意花錢整理這間房子

下午我就馬上領了10萬元,下斡旋金了

這算是我人生中歷史性的一刻吧,反正下斡旋不等於買到,等真的成交在跟我爸媽說,但心裡還是很緊張,接下來所有的壓力就丟給房仲吧!

也真的很有效率,隔天屋主就來了(我想也因為現在房子不好賣吧,好不容易出現一個買家,要好好把握)

我開的價格屋主不太滿意,於是我加了一點,她馬上就點頭答應了,馬上就簽約成交,成交後打電話跟我爸媽報喜訊,說我買房嚕~~開心~

接下來幾天就要把買房的錢湊一湊,匯進屢保帳戶,然後貸款送件給銀行(兆豐),銀行鑑價完審核好就可以對保

這個圖表示,整個交易的過程大約是30天可以交屋,代書的速度真的很快,一個小時內全部完成了,過程就是一直簽名~簽名~簽名~簽名~結束~

我們買房用青年首購,過程超快,送件->幾天後就可以對保,對保完隔天銀行錢就下來,然後就過戶交屋了

好多事情要做,這間房子我們要把(隔間、浴室、廚房、地板、窗戶、大門、天花板、牆壁)打掉重做,接下來3~5個月整修計畫

延伸閱讀

[買房]Part1.入手人生中第一間房子

[買房]Part2.入手人生中第一間房子

[老屋整理]Part1.確認格局屋況

[老屋整理]Part2.規劃及拆除工程

[老屋整理]Part3.泥作工程

[老屋整理]Part4.水電工程(智能居家基礎工程)

[老屋整理]Part5.熱水器、冷氣、木作、電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